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

芬園鄉推動意外險 半年4家庭受惠

2015-11-24 09:02 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/彰化報導

彰化縣芬園鄉公所5月起推動全鄉的「身故意外險」,15歲以上鄉民若因意外不幸喪生,可申請20萬元補助,目前有4個家庭受到幫助,當事人大多因車禍引起意外,也都是家中的經濟支柱。
「實在不好宣傳有這項福利,但希望真能成為及時雨。」芬園鄉長洪慶章勤跑基層,與鄉民互動頻繁,他發現鄉內多是務農人家,偏鄉老年人口多,普遍經濟不富裕,家裡一有人發生意外喪生,連支付葬費都是問題。
去年鄉內曾發生兩輛機車互撞,一人是低收、另一人是中低收入鄉民,雙方家庭都難以負擔,也讓公部門看了相當不捨。
芬園鄉人口2萬4千多人,公所去年編列190萬預算為全鄉15歲以上鄉民投保「身故意外險」,芬園鄉長洪慶章連任後立即推動,今年5月政策上路。
芬園鄉公所社政課長蔡淑惠表示,政策上路為止有4人因意外身故,每個家庭獲得20萬元補助。其中41歲男子和50歲婦人在騎機車上班途中發生車禍,另有鄉民走路不慎掉進山溝死亡等。
蔡淑惠說,以往公所補助喪葬費1萬3千元,對鄉內許多家庭來說仍緩不濟急,公所常協調禮儀社、殯儀館減免費用才得以完成出殯,如今有了身故保險,能暫時降低鄉民的經濟壓力,「仍希望鄉民的意外事故越少越好」。

※ 新聞來源: 聯合報 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5/1333349-%E8%8A%AC%E5%9C%92%E9%84%89%E6%8E%A8%E5%8B%95%E6%84%8F%E5%A4%96%E9%9A%AA-%E5%8D%8A%E5%B9%B44%E5%AE%B6%E5%BA%AD%E5%8F%97%E6%83%A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